Sunday 17 August 2008

星光三總決賽

徐佳瑩拿第一,林芯儀第二:沒有任何出乎預料的東西發生,排名根本就和積分賽的一模一樣。

個人是一直都喜歡佳瑩拉,開始很不喜歡芯儀那個苦瓜臉,後來習慣了也就不以爲然了。

表演方面覺得芯儀輸在華而不實的表演,同意王偉忠說的就像Beijing Olympic Games Opening ceremony,感覺很厲害但不會由衷地喜歡。

佳瑩的聲音就是很舒服,很乾淨,很圓潤,沒有芯儀的那種殺氣power但又會讓喜歡的人瘋狂。費玉清出道以來三十多年喜歡他的人就是喜歡他很乾淨滑潤溫柔猶如美酒佳 肴的那種歌喉,我就是其中一個,常被人說你幹嗎喜歡聼那麽老土的歌。hey告訴你,人家出道三十多年還有那麽多瘋狂歌迷,很厲害叻!

話説回來覺得徐佳瑩的創作歌曲,令我為之瘋狂的只有《身騎白馬抒情版》(的確很驚艷),讓我琅琅上口覺得好聽的是《圓舞曲》(沖涼的時候不知不覺哼了曲子),剩下的《白旗》、《一樣的月光》,《失落沙洲》都還ok而已老實說,idea很有魅力但詞曲都只是above average,沒到非常好。我本來就不喜歡快歌(張惠妹的那種),覺得那種歌内容很膚淺,好像詞寫來只爲了押韻,曲故意很造作爲了就是配合跳舞,所以《香水》我覺得好看的是表演歌聲,不是歌本身。

反倒是她翻唱的一些歌我喜歡得很,像:

《心痛的感覺》-蘇芮
《愛情轉移》-陳奕訊
《我愛你》-盧廣仲

三首歌唱得非常有自己的味道!

瘋狂看了三季星光,真正喜歡的表演除了身騎白馬、圓舞曲、上面三首拉拉的歌,還有:

林宥嘉唱《你是我的眼》-蕭煌奇:我因此認識 蕭煌奇這個傳奇(盲人)歌手
楊宗緯唱《背叛》-曹格:以前不怎麽喜歡這首歌的
楊宗緯唱《新不了情》:一絕!蕭敬騰的沒那麽好,太苦了。
王彥博,游鴻明合唱《戀上另一個人》-游鴻明:非常喜歡albert合的音,很有feel。
林雨宣唱《天天想你》-張雨生:就像子鴻說的,好誠懇的感覺。因此喜歡這首歌。
黎楚寧唱《Save me from myself》:整個比賽她最好的表現,有蔡琴低音的魅力。

就這樣,四班也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反正我都是從20強開始看的。

No comments: